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林峯正:與民進黨是合作又競爭

時代力量相對較願意與民進黨協調區域立委選區,不過選區仍有重疊情形,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強調,要與民進黨維持既合作又競爭的態勢。圖為今年一月林峯正(右)與總隊長林昶佐(左)舉行創黨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相對較願意與民進黨協調區域立委選區,不過選區仍有重疊情形,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強調,要與民進黨維持既合作又競爭的態勢。圖為今年一月林峯正(右)與總隊長林昶佐(左)舉行創黨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3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昨日受訪坦言,第三勢力對社會政策的理念不會差太多,但在打敗國民黨的同時,是否也要與民進黨保持距離,這就是他們與社民黨在政治判斷上最大的差異。

與社民黨的溝通還在進行

林峯正表示,與社民黨的溝通還是在進行,最後有無可能共推不分區名單,並未預設立場,只是他個人對最後的結果不敢過於樂觀。

他指出,第三勢力共同的目標都是擊敗國民黨,但在打敗國民黨的同時,是否也要與民進黨保持距離?時代力量自認無法在與藍、綠都保持等距下,還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擊敗國民黨。政治判斷就是他們與社民黨最大的差異,所以社民黨不只拒絕與民進黨整合,就幾個重要政策也站在嚴厲監督民進黨的立場,這種差距就愈來愈明顯了。

林峯正坦言,就是因為政治判斷才難以整合。至於社會政策,其實方向上不會有太大差別,只是進入選舉政治後,必須對自己開出的支票向選民負責,提出一個可行之目標,不能如過去從事社運時,喊出永不可及的崇高理想。

林峯正說,時代力量雖然在部分選區會與民進黨協調,但如果民進黨在有些選區的人選不理想,他們還是會投入,與民進黨維持既合作又競爭的態勢。但時代力量非常清楚要確保幾席可能選上的機會,從中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