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嘉文︰蔡應明講台灣不屬於中國

2015/05/23 06:00

希望蔡針對國家定位清楚說明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引發不少台派人士的疑慮,前黨主席姚嘉文昨表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沒有說清楚,希望蔡對國家定位問題能說清楚,根據民進黨的立場,這個現狀就是台灣不屬於中國,但他也希望外界不要把小英的說法,誤解成要維持當前經濟現況很差、讓人民不滿的現狀。

姚嘉文目前是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的決策委員,台灣國家聯盟四月廿八日曾召開執行委員會,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表達嚴重關切,並發表聲明由姚嘉文帶著這份聲明面交蔡英文,強調蔡英文「以維持現狀定調兩岸政策,而無明確的論述,若再不明確表示清楚,恐將嚴重影響台灣選局的團結向心」。

台灣國家聯盟聲明指出,台灣國家聯盟與世界台灣人大會這兩個海內外台灣人組織二○○六年在日本成田機場發表宣言,認為台灣國際地位的「現狀」是指:一、「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現狀;二、「台灣與中國互不相屬」的現狀;三、「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四、「台灣海峽和平安定」的現狀。

國際認知 「兩岸現狀互不隸屬」

姚嘉文昨指出,當前國際社會認知兩岸的現狀即互不隸屬,蔡英文也是這個意思,卻沒有清楚地說出來,再說不清楚,確實會影響本土派的選戰團結,這個問題他只能點到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