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喊娘親…政院廣告挨轟踐踏募兵制

行政院十九日推出的「全民募兵家長安心」募兵廣告,被批醜化國軍。(取自網路)

行政院十九日推出的「全民募兵家長安心」募兵廣告,被批醜化國軍。(取自網路)

2015/05/2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娘親,我要從軍去了,我這一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這是行政院十九日推出的「全民募兵家長安心」廣告。朝野立委昨天均砲轟這是不倫不類、踐踏募兵制的負面廣告,國防部應立即要求下架。國防部長高廣圻坦言事前不知情,行政院則在傍晚把廣告鎖住,外界無法點閱。

政院昨火速「鎖住」廣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播放「全民募兵家長安心」廣告。只見一名古裝扮相的年輕人搞笑大喊「娘親,我要從軍去了,我這一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娘親」則送上照片要兒子帶在身邊;廣告藉以宣導一九九四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只要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蔡煌瑯詢問高廣圻及在場將領,看了這個廣告,有無從軍的衝動?他痛斥,這種廣告不倫不類、不知所云、不專業、低級不入流,太輕慢了;還把所有役男都當不願離家的媽寶宣傳,是在羞辱軍人。

國防部:拍片前未諮詢

他指出,國防部為了推動募兵,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甚至深入校園;結果這個廣告等於是告訴年輕人,只要選擇志願役就會離開家人三、四年,完全在扯國防部後腿。

高廣圻坦言,事先不知有此廣告,國防部最近有很多支廣告都深獲肯定,自己不會這樣拍。

立委︰把志願役當笨蛋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表示,看了這個廣告後,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尤其是聽到「娘親」都快撞牆了;廣告主題有問題,即便已花錢拍攝,可否拜託行政院不要再播了。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批評,這是把志願役都當笨蛋的廣告,對不起所有的職業軍人。

行政院於傍晚鎖住該廣告,並在臉書專頁「台灣好政點」解釋,這是要讓網友了解政府七年來攸關青年權益的重大變革,以kuso為主軸,「全民募兵家長安心」為其中一部,現為避免外界誤解,亦尊重不同意見,隱藏該則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