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 要求美邀台參加環太軍演

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路透資料照)

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路透資料照)

2015/05/1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十五日通過二○一六年國防預算案,其中一項由北卡眾議員華克提出的修正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如邀請中國軍隊參加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也必須邀請台灣參與。

眾議院十五日以二六九票贊成,一五一票反對,通過二○一六年國防預算案,共和黨籍議員華克(Mark Walker)提出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修正案也包括在內。修正案指出,一旦法案通過,這項要求應立即生效並執行。

不過,由於中國在南海的造島活動引起美國國會關切,參議員麥肯對於美國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已表示反對,要求美國國防部檢討。

中國解放軍海軍於二○一四年首度參與在夏威夷等地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中華民國海軍未獲邀,台灣方面不斷爭取,但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政治決定,不是國防部可以單方面決定。過去也有眾議員提案支持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但都未能成為法案。

今天眾院版雖通過國防預算案,但也要參議院通過內容相同的法案才能生效,如果內容不同,必須再等兩院都通過後再協商,因此台灣能否受邀參加環太軍演還有變數。歐巴馬總統不滿眾院通過的版本,已揚言要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