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民黨瑞芳鎮長廖秀雄 入獄前潛逃中國

前國民黨瑞芳鎮長廖秀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前國民黨瑞芳鎮長廖秀雄。(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28 06:00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張筱笛、林欣漢/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瑞芳鎮長廖秀雄涉嫌挪用中油補助款,一月遭判刑兩年十月確定;又因涉及台電採購弊案,三月被判刑九年定讞,共要服刑高達十一年十個月。但檢方追查後發覺,廖秀雄早已潛逃無蹤,管道消息指出,他已從深澳漁港「坐桶子」偷渡出海。

涉挪用經費與採購弊案

刑度合計十一年十個月

基隆地檢署指出,廖秀雄因中油補助款案,應於二月二十六日入監服刑,但未報到,檢察官三月六日發布通緝。地方人士說,廖秀雄在中國有投資,「和陳由豪一樣,如今已在中國經營自己的事業」。

廖秀雄年逾九旬高齡的母親本月間過世,因廖秀雄已是「通緝要犯」,只在告別式當天打電話回家,請家人代為向母親致哀。

現年七十一歲的廖秀雄,在新北市瑞芳區資歷顯赫,除擔任兩任瑞芳鎮長、礦工醫院董事長之外,在新北市改制前也擔任四屆台北縣議員,此次還遞補上第一屆新北市議員。廖秀雄原為國民黨籍,因台電深澳發電廠弊案遭判決有罪定讞,遭開除黨籍。

廖秀雄八十三年間與前瑞芳鎮長周清龍競選瑞芳鎮長,為爭取瑞芳鎮瑞濱里深德宮、朝聖宮籌建委員會及信徒支持,明知周已違法挪用補助托兒所經費及中油補助款蓋廟,仍同意當選後繼續違法建廟,圖利廟方人員一百八十七萬元;今年一月八日遭判刑兩年十月,褫奪公權三年定讞。

九十七年間,廖秀雄又介入台電公司深澳發電廠拆除報廢廠房採購案。廖與前瑞芳鎮代會主席高天助等人勾結廠商圍標,脅迫廠商「搓圓仔湯」,讓全台灣公司以三億八千多萬元得標,不法所得五百萬元;今年三月二十六日遭判刑九年、褫奪公權六年定讞。

基隆地檢署昨指出,原訂二月二十六日入監的廖秀雄,事前信誓旦旦說一定會報到,結果食言,警方持拘票到廖家,早已不見身影。

不過,地方人士對廖潛逃多不感到意外,在媒體披露他被判刑定讞後不久,就有他準備落跑的風聲,但檢警未積極跟監,輕信廖會如期入監服刑的謊言,直到廖逃之夭夭才捶胸頓足,顏面盡失。

潛逃中國的政商大咖罪犯。(製表:記者張筱笛)

潛逃中國的政商大咖罪犯。(製表:記者張筱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