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長領航營 司儀脫口「恭請…」 柯罵封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昨舉辦首長領航營。(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昨舉辦首長領航營。(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昨舉辦首長領航營,由於司儀脫口說「恭請柯市長致辭」,柯拿到麥克風就說,「像這就是要改變的地方,以後不要講什麼恭請」。不過,昨天發給局處首長的講義印有四十則「柯語錄」,被認為有拍馬屁嫌疑,面對詢問,柯說「我不曉得,反正我都還沒看到」。

柯文哲還說,曾參加國民黨某會議,很奇怪一堆人互稱「公」,例如伯公(吳伯雄),聽了雞皮疙瘩,他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過,「還好民進黨沒有這種文化,不然蘇貞昌不就變衝公?」引發台下一片笑聲,柯說:「以後就不要再用這種封建時代的語言(指恭請),OK」。

談到城市治理,柯文哲還說,舉行里長座談一定有效,因為「對民眾來說,把里內的變電箱修好,比九二共識還要重要」、「你跟人民談論三民主義,他們覺得干我屁事!因為民眾只在意門前的水溝通不通」。

柯語錄當教材? 柯稱不知

昨天的「創新.躍進.新台北」首長領航營中,柯文哲也要求,在台北市議會開議之前,各局處也要交出上任一年、四年以及五十年後預計要完成的施政計畫;並引用慈濟證嚴法師的話,「只要方向對了,就不會怕路遙遠」來勉勵團隊成員。

不過,媒體發現,局處首長的講義還印有四十則「柯語錄」,如「柯P期盼北市政府建立四個企業文化: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團隊精神」、「你們只能騙我一次,一旦被我發現了,你就完了」、「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奇怪耶!聽起來怪怪的」等。

柯被問及此事,還反問媒體「有嗎?」接著說,「我不曉得,反正我都還沒看到」。原來這份柯語錄是衛生局長黃世傑整理,黃否認是拍馬屁,指由於要製作策略地圖,所以市長的核心價值很重要,市府不會整理市長演講,他自行整理重點給部屬;「不是說像毛語錄,一定要盲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