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將共諜案 柯政盛退伍前就與中方接觸

近年將領級涉共諜案一覽表。(製表:記者林嘉東)

近年將領級涉共諜案一覽表。(製表:記者林嘉東)

2015/03/17 06:00

〔記者項程鎮、鮑建信/綜合報導〕前海軍中將柯政盛經台商牽線,替中國在海軍發展組織,介紹海軍周姓、徐姓少將與中國解放軍總政治部的將校級特務在澳洲會晤,柯落網時辯稱,中方雖找上他統戰,「但誰統戰誰還不知道」,自稱是要推動兩岸和平共存,但歷審皆不採信;最高法院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柯判刑一年二月,牽線的台商沈秉康判刑一年定讞。

柯政盛是近年來淪為共諜遭判刑定讞的最高階將領;近年涉及共諜案的中將,還有一位八十四年間犯案的前憲兵中將副司令陳筑藩。

判決指出,七十二歲的柯政盛曾任海軍艦隊司令部少將副司令、教準部中將司令等重要軍職,九十二年六月一日退伍。

共諜案判刑定讞最高階將領

七十二年間,澳洲籍的沈秉康赴中協調其公司遭裁罰事宜,認識中國總政治部聯絡部等特務官員,對方得知沈與柯政盛熟識後,八十七年五月至九十六年四月間,多次透過沈安排柯與其妻女至澳洲、北京等地旅遊,與解放軍總政治部少將局長等特務見面,柯並允諾替中國拉線介紹海軍將領。

九十七年十月至一百年間,柯政盛出面招待海軍徐姓上校(後升少將)夫婦、周姓少將夫婦到澳洲旅遊,再由沈秉康通知解放軍統戰官員趕到澳洲與徐、周見面,但徐、周皆未被共軍所用。案經調查局查獲移送法辦,檢調逮獲柯、沈後,因柯罹淋巴癌獲交保就醫。

高雄高分院認為,柯身為國家栽培的高階將領,不思盡忠報國,罔顧國家安全,讓共軍有可乘之機,雖行為未遂,已嚴重違背軍人武德及應效忠國家的最高信念,歷審皆判柯一年二月徒刑,最高法院昨也維持高雄高分院見解,全案確定。

至於徐、周兩名將領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部分,經高雄地檢署偵結,認定罪證不足,依法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