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新人事 郝市府人馬、姚立明妻入列

2014/12/19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將公佈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其中,柯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的妻子、中山大學企管系退休教授楊芳玲將接法務局長、現任市府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將接任環保局長,都將再掀爭議。

姚說不入市府 妻人事將掀波

楊芳玲專長為商事法、民法、行政程序法和環境法,今年下半年甫從中山大學退休。由於姚立明選前就表態強調不會進北市府任官,甚至傳出柯選後欲請姚擔任有給職顧問,但都遭婉拒。如今,姚妻楊芳玲卻加入「柯市府」團隊,勢必引發外界議論。

柯顧問爆:劉不在遴選名單

至於劉銘龍則是郝市府第一位被柯延攬進新市府的政務官,長年關注環保議題,由於柯文哲選後曾和宜蘭縣長林聰賢共同表態,指北宜直線鐵路可考慮最短距離,但劉隨即表態反對通過翡翠水庫的北宜直鐵方案,強調應優先考量用水問題。劉出任柯市府的環保局長後,兩人對此議題將採取何種立場,備受關注。

針對劉出線過程,身兼柯團隊市政顧問、環保局長遴選委員的律師詹順貴,昨已針對劉出線過程大表不滿。他昨透過妻子的臉書爆料指出,劉從頭到尾都不在備選名單內,柯團隊卻私下找人,不僅對遴委會不夠尊重,也對市民喪失誠信,因此,他辭去市政顧問一職。

詹順貴昨受訪表示,除前民進黨議員廖彬良、前彰化縣環保局長陳宏益外,另一名進入決選名單者為準觀傳局長簡余晏,但因當時柯已屬意由簡出掌觀傳局,因此把簡從名單上劃掉,原本還考慮是否遞補第四順位的清大學者王俊秀,結果柯團隊竟找了劉銘龍。他對劉沒有意見,但柯曾宣稱「尊重遴選委員」,文化局長人事爭議再多,仍是遴選委員會產生的人選,突然冒出一個環保局長,讓他感到很不受尊重,「當初就不要找我們嘛」!

此外,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已點頭出任副市長,但她尚有中國事務待處理,暫未列入今天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