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宣佈 參選苗栗立委補選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搶昨晚於臉書上宣佈,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這次苗栗山線選區的立委補選。(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搶昨晚於臉書上宣佈,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這次苗栗山線選區的立委補選。(資料照)

2014/12/10 06:00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記者蘇芳禾、鍾麗華、張勳騰/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後,立委遺缺將舉行補選,民進黨今將討論補選徵召辦法。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搶在昨晚於臉書上宣佈,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這次苗栗山線選區的立委補選;他對依循柯文哲「在野大聯盟」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今年二十四歲的陳為廷為苗栗客家人,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對於尚未服兵役的問題,陳為廷指出,選罷法沒規定要先當兵才能選;選上後,只要還有學籍,仍然可以緩徵,而他的學籍將到二○一八年。

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也說,民代可具有學生的身分;不過,因休學、退學或畢業,緩徵原因消滅,就會遇到選罷法所規定「尚未就職者,不得就職;已就職者,視同辭職。」

對於投入選舉,陳為廷說,苗栗在縣長劉政鴻摧殘下,財政狀況被列為全國倒數第一、「瀕臨腦死」的地步。而苗栗大埔徵收案仍未解決,新任縣長徐耀昌在當選的第一時間,公然表態,劉政鴻任內規劃的許多爭議開發案,仍將全力執行。

陳為廷相信,苗栗人不是看不見問題,只是缺一個足以信任的選擇。他正在號召更多苗栗年輕世代一起承擔,並且提出解決方法;他強調,「苗栗是我的家鄉,家鄉有難,你不能背離你的家鄉」。

不排除循柯P模式

對於是否會依循在野大聯盟模式,陳為廷受訪表示,民進黨目前提名辦法尚未出爐,若民進黨決定推派人選,他願意加入在野整合機制。

目前民進黨內,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及縣議員詹運喜,因有不少支持者勸進,兩人正在評估中。無黨籍縣議員賴源順也正評估參選的可行性。國民黨方面,仍在積極物色適當人選投入選戰,縣黨部多次勸進前公館鄉長徐志榮,徐目前已鬆口表示會多方評估;至於被外界點名參選的劉政鴻,則已表達無參選意願。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搶在昨晚於臉書上宣佈,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這次苗栗山線選區的立委補選。(圖取自網路)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搶在昨晚於臉書上宣佈,將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這次苗栗山線選區的立委補選。(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