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交代滅火/高公局批激進 收費員反嗆污衊

國道收費員絕食進入第五天,十五位收費員昨集結衝進台日官方大型記者會現場,在舞台上大喊「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記者林嘉琪攝)

國道收費員絕食進入第五天,十五位收費員昨集結衝進台日官方大型記者會現場,在舞台上大喊「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記者林嘉琪攝)

2014/11/25 06:00

「嗆藍嗆馬 關高公局何事?」

〔記者黃立翔、林嘉琪/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連日以來針對總統馬英九在藍營各處選舉造勢場合嗆聲抗議,引起府院關切,交通部高公局昨召開記者會,指責帶頭衝撞的是「特定團體激進份子」而非收費員;但收費員自救會質疑,「收費員是嗆馬、嗆藍營,關高公局甚麼事?」他們並痛批,高公局未解決收費員失業問題,竟未保持行政中立而污衊勞工。

「葉匡時只顧選舉 不顧勞工」

收費員昨晚並再度集結衝進「台日卅二站名同名鐵路車站」活動記者會現場,衝上舞台上大喊「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葉匡時出來面對收費員!出來面對收費員!」隨後遭到飯店人員制止並被拖出時,他們還持續怒吼「收費員絕食多日,你們(官員)在裡面吃大餐。」

昨晚代表葉匡時出席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回應說,交通部及相關單位一直在解決收費員問題,對於重要場合的突發情況,「這是讓國外也見證台灣的民主運動。」

收費員廿一日在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造勢大會外,向馬總統抗議,卻遭藍營支持者呼巴掌、扯頭髮,甚至有聲援學生被打到流鼻血;收費員因此宣布將對馬及藍營支持者如影隨形抗議,「只要馬到哪,收費員就到哪。」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高公局人員到場了解,帶頭衝撞受傷或遭警方抬離現場的,都是特定團體激進份子,並非前國道收費員,現場的收費員算是少數。

吳木富坦承,「確實收到府院關切,要好好處理收費員轉置問題。」他並強調,以國家元首為目標,如影隨形到執政黨候選人造勢場合鬧場抗爭,並非明智之舉,「不是很恰當」。

高公局表示,遠通提出無門檻職缺,卻有一百多個收費員完全沒回應,以致九四七名末代收費員,目前除五○八人領取轉職補償金外,僅一六三人接受轉置,另外二七一人中,都是報到又離職或放棄任用,還有一四二人從頭到尾沒回應。

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說,抗議活動大部分是收費員,勞團及支持學生是少數,希望馬總統善意回應勞工訴求。自救會昨日又前往國賓飯店嗆交通部長葉匡,抗議者至少一半以上都是末代收費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