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部史館 國防部豪擲4千萬

2014/09/1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預定十月搬遷到位在北市大直的新大樓,據軍方高層指出,為配合搬遷後的新環境,國防部上月砸下四千萬元,委託設計公司在新大樓內打造「國防部部史館」,做為國內外貴賓參訪國防部時之用。

官員還透露,軍方先前已因應國防部新大樓進行內部軟硬體規劃,並以跨年期的預算規劃方式,以總經費八億三千萬元,在新大樓設置國防部文書檔案中心、國防部圖書館等,但部史館經費並不在其中。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國防部有軍史館,但從早期到現在,沒有設置一個專屬於國防部的「部史館」,許多友邦貴賓拜訪國防部時,難以用生動活潑方式介紹說明,加上國防組織歷經多次調整,國防部因此有設置部史館的構想。

他指出,國防部新大樓原規劃是在二○一一年(民國一百年)時完工啟用,部史館的規劃也是要在二○一一年同步完成,但因為工程延後等因素,相關經費年年保留,今年則是以「部控款」方式來支應。

國防部新大樓工程自一九九六年開始規劃,歷經波折至今年才完工,前後總計十八年之久,總建造經費也由原本估計的一三三億,一路追加到一五八億元。

相關人士指出,新大樓營區規劃有主體大樓、勤務大樓及聯合演訓中心等重要建築物,主體大樓雖對外宣稱是地上八樓、地下二層樓的建物,但其實地下還有牆壁厚達一公尺,可防止核生化攻擊的地下戰情中心,地面各樓層也使用強化鋼筋混凝土,並有裝甲防護,足以抵擋榴砲攻擊。

國防部目前使用忠愛營區及博愛第一大樓及博愛第二大樓,在國防部搬遷到大直後,忠愛營區將由後備指揮部繼續使用,在總統府後方的博愛一樓將交由總統府、國安會及法務部使用,博愛二樓也交由法務部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