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去職 陸委會在隱瞞什麼?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張顯耀(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張顯耀(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18 06:00

立委批︰先說謊後語焉不詳

〔記者王文萱、邱燕玲/台北報導〕被政院宣布因家庭因素請辭的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昨晚反擊稱自己是「被長官告知去職」,隨後陸委會也回擊指張是「因工作有疑點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晚表示,馬政府先稱張是「家庭因素」去職,現又說是「接受調查」,「語焉不詳到底是在隱瞞什麼?」他要求陸委會一次說清楚,也建議張顯耀召開記者會說明。

陳其邁批說,對於張顯耀離職原因,陸委會不應說謊,要不第一時間就應說張停職接受調查,而不是等張顯耀發聲明反擊後,才出面說他工作上有問題,用這種潑糞式的回應指控,「如果張顯耀乖乖接受官方謊言,這些問題是不是就沒了?」

陳其邁籲張與陸委會對質

陳其邁強調,「接受調查」是很沉重的指控,他呼籲張顯耀出面召開記者會,並與陸委會對質,把事情說清楚。

陳其邁指出,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曾說馬用人「不是家奴就是樁腳」,張顯耀當初因與黃昭順爭選立委,最後被協調入閣,算是政治安排的樁腳,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完全聽馬意行事,就像是家奴,馬英九用人從來都不是專業考量;現在陸委會又稱張顯耀工作上有待釐清之處,需接受調查,未來若調查出什麼結果,馬英九也必須負責。

若查出結果 馬也須負責

對張顯耀聲明指自己是被長官告知去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張顯耀出身並非「馬正統體系」,以馬政府過去慣例,只要是「馬正統體系」的人,就算犯滔天大罪也不需下台負責,張只能怪自己非正統子弟。

蔡其昌說,馬政府為了「給中國一個交代」,只好抓張顯耀「當祭旗」,從聲明可看出張「濃濃的哀怨」,可見這並非張本意;馬英九此舉就像毒打自己小孩給客人看,不符合比例原則,張只是代罪羔羊,若真要懲處,也應該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台。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質疑,這是一個典型向中國交代的人事佈局,而張顯耀昨天的聲明也證實他是被逼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