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日三開臨時會?立委︰有什麼正當性

2014/08/09 06:00

二次臨會昨結束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昨結束,因朝野未達共識,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並未處理,國民黨團揚言要在十八日起召開第三次臨時會,處理監督條例復議案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

三開臨會 國民黨內反彈

不過,國民黨內部對於召開第三次臨時會的反彈聲浪非常劇烈,一名中南部立委聽聞後忍不住抱怨,「不會吧?又要開?」另名資深立委也表示,「臨時會都在推動爭議性議案,讓立委無法回去經營選區,年底就要選舉,法定會期又快要開始,實在是不宜再開」。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第二次臨時會還有監委同意權等較有急迫性的案子,第三次臨時會有什麼正當性?自經區和監督條例都沒有急迫性,這些爭議法案都不應該在臨時會處理」。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批評,若議案又沒進展,這樣只是浪費時間與公帑。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一早召集朝野協商,由於國民黨堅持處理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在野黨不答應,國民黨團表明也不讓台聯提出的選罷法修正草案通過,台聯也火大,決定不讓原本已獲共識的公平法修正草案通過,朝野就這樣陷入僵局,直到下午都無法達共識,最後在下午四點半宣布散會,一項法案都沒過。

國民黨書記長費鴻泰指出,第三次臨時會的開會連署已經完成,本週將做評估,最快十一日決定是否召開第三次臨時會。

由於王金平八月最後一週將出訪南美洲,且主審監督條例的內政委員會及主審自經區的經濟委員會下週都是民進黨輪值召委,國民黨為避開下週時間,因此會趕在十八日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十八到廿二日開臨時會。

立法院自七月廿八日至八月八日召開第八屆第五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僅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三讀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關稅法與護理人員法部分條文。適逢高雄氣爆事件,自經區兩次在委員會開會都草草結束。如今藍營又嗆聲將要開第三次,大部分朝野立委都感到十分無奈。

至於攸關小黨、獨立候選人是否能推薦監察員進行監票的選罷法修法,這次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強力杯葛下未能在院會中通過,恐難以在年底選舉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