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萬人擠清泉崗 爭睹「捍衛戰士」

▲空軍清泉崗基地昨日開放參觀,雷虎小組展現高超飛行技巧,加上國旗色彩噴煙,劃破天際!(記者廖耀東攝)

▲空軍清泉崗基地昨日開放參觀,雷虎小組展現高超飛行技巧,加上國旗色彩噴煙,劃破天際!(記者廖耀東攝)

2014/07/20 06:00

F-16衝場翻滾 震撼全場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昨天開放營區舉行「國防知性之旅」活動,吸引超過十八萬民眾進入,活動由陸軍肉搏戰技開場,隨後由幻象、IDF與F-16進行各項戰機演練,最震撼的是F-16突然衝場連續翻滾,這是美國電影「捍衛戰士」中,擊落米格機的技巧。

不過,因人車太多且動線規劃不當,昨天也上演大堵車場景,連接駁公車都塞在路上,上午從清泉崗門口回堵至國道中清交流道,五公里路程耗費二小時;下午又於反方向回堵至營區門口,清泉崗基地開放三個大門進出,仍無法紓解堵車,離開營區短短二至三公里,就耗費二至三小時,民眾痛罵:「看戰鬥機表演的好心情,全被堵車打壞了。」

空軍四二七聯隊上校政戰主任張維光解釋說,小轎車太多,中清路嚴重堵塞,大營門又位於五叉路口的交通瓶頸,他深感抱歉,未來將與市府協商改善。

特戰女兵肉搏 殺氣騰騰

昨天動態活動由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的肉搏戰技開場,他們演練項目包括短刀搏鬥刺擊、泰拳、傳統武術等,並完成傘兵與叢林等特殊作戰訓練。其中,廿九歲女下士黃佳慧與廿二歲女上等兵黃嬿綾,最擅長的是拳腿組合搏擊,集強悍與俏麗於一身。

緊接著是各項戰機性能操演,首先登場的是台灣自製的IDF,以低空翻滾進場後,高速爬升離場,再以9G小轉彎,飛官承受體重九倍力量,冒著昏迷或血管爆裂危險,將IDF急速轉彎展示性能。

幻象2000則以最大推力起飛,倒飛與高G轉彎後,突然運用獨特三角單翼,大秀「慢速搖滾」,在低速度中劇烈運動維持飛行路線,這是一種近距離纏鬥技巧。

雷虎彩繪藍天 民眾歡呼

F-16也以最大推力起飛,立即低空高速衝場,隨後又改以慢飛,展示其動靜皆可的性能。最後一項演練,先消失於空中,突然從觀禮台後方衝場,隨即多次翻滾離場,這項演練就是電影「捍衛戰士」中,美國雄貓戰鬥機出其不意出現,翻滾打下米格機的經典動作。

最後則是噴著彩煙的自強號雷虎特技小組,以藍天為畫布,在天空揮灑心形圖案,以及平面扇型展開,難度最高的是「四機一致滾」,四架同飛行路線的戰機,一起於天空翻滾,噴出螺旋狀的彩煙,觀看民眾一陣歡呼。

女下士黃佳慧(右)與女上等兵黃嬿綾(左),專精拳腿組合搏鬥。(記者張瑞楨攝)

女下士黃佳慧(右)與女上等兵黃嬿綾(左),專精拳腿組合搏鬥。(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