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文宣遭外交部打臉 李佳霏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佳霏在臉書PO文指任一戶政事務所皆可辦護照,外交官員指此說法可能會導致誤解。(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佳霏在臉書PO文指任一戶政事務所皆可辦護照,外交官員指此說法可能會導致誤解。(翻攝自臉書)

2014/07/11 06:00

文傳會海報標題出包

〔記者曹伯晏、王寓中/台北報導〕曾向馬總統傳遞署名「霏」字的紙條,惹出「霏」議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佳霏,昨晚於臉書貼出一則文傳會製作的文宣,內容宣揚政府「德政」說:「到戶政事務所辦護照,省時又省錢!」李佳霏並用注音文說「任何戶政事務所都可辦護照ㄛ」;這說法遭外交官員特別澄清說,戶政事務所僅開放「人別確認」,辦護照仍得去領務局一趟。

外交官員表示,「人別確認」目的是為了對辦護照民眾進行身分確認,是政府推動美國免簽的必要工作,但「人別確認」不等於辦護照,民眾仍得至領務局辦理其他手續,或透過旅行社代送。官員指出,目前真正能全程辦理護照的縣市,僅有新北市、彰化縣兩地的戶政事務所;但嚴格來說,這些戶政事務所並非「可辦護照」,只是協助民眾將文件「代送」至領務局辦理。

再傳「霏」議 李︰標題誤解

對於再傳「霏」議,李佳霏稍後在臉書發表更正聲明,指雖然內容無誤,但因文宣標題過於簡略造成誤解,特別向網友致歉。 修正後的文宣內容改為,政府推動「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人別確認」可在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後,三年來已完成一○五萬件的「人別確認」工作。

李佳霏原本所張貼的文宣標題為「我也到戶政事務所辦護照,省時又省錢!揪貼心;民眾省下三十七億元」,下面的說明雖僅說是「人別確認」,但在臉書及文宣標題,卻都說是「任一戶政事務所皆可辦護照」,已使民眾被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