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常送錯 政院發言人辦公室更名

2014/07/0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昨起更名為「新聞傳播處」,維持原來六個科別不變,人員職等也未變動,而發言人與發言人室維持不變。

行政院表示,「發言人辦公室」是政院的處級單位,跟院本部的綜合業務處、內政衛福勞動處、外交國防法務處等二十幾個業務單位與常設性任務編組一樣,但外界常誤以為「發言人辦公室」就是發言人室,不但公文常送錯,且誤以為發言人室人力膨脹高達八、九十人,甚至連帶影響立委對其業務的質疑,因此「發言人辦公室」昨起更名為「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新聞局在前年五月二十日走入歷史,國際新聞業務、大眾媒體與影視產業業務分別由外交部及文化部承接,而新聞發布工作改由「發言人辦公室」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