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選情 民進黨估9縣市領先

2014/06/22 06:00

執政六縣市 加基隆台中澎湖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唐在馨/綜合報導〕年底直轄市及縣市長選戰,民進黨最新選情評估指出,在非執政縣市的基隆市、台中市與澎湖縣,黨的提名人民調都高居第一,加上執政六縣市選情穩定領先,民進黨評估目前至少九縣市選情領先,整體有機會攻十席以上。至於國民黨基隆市長被提名人黃景泰涉關說弊端,民進黨評估基市變天氣氛濃厚,另在嘉義市與桃園市的選情則與國民黨陷入膠著戰。

嘉市與桃園 與國民黨拉鋸戰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應,民進黨老把民調當成文宣來處理,國人早就看在眼裡,國民黨對於所有直轄市、縣市提名人選都將全力輔選,並且深具信心。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成立競選辦公室,黨主席蔡英文陪同揭牌,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小組召集人蘇嘉全更表示,除了台中市「沒有理由輸」外,民進黨在多個藍營執政的縣市,也出現民調超前的情況。

蘇嘉全表示,目前民進黨全國共有九個縣市,民調領先對手超過十%以上,包括高雄、屏東、台南等民進黨目前執政的縣市外,台中市也是其中之一。

蘇嘉全也透露,民進黨現在執政縣市民調都大幅領先十%以上,台中市也贏,基隆市、澎湖也贏到十%以上,嘉義市贏五%,彰化也贏五到十%,連桃園縣過去民調輸十%,現在也接近打平,苗栗民進黨人選「後勢看好」。

民進黨幹部透露,黃景泰尚未涉弊的一個月前,黨內民調顯示,民進黨基隆市長被提名人林右昌的支持度領先黃景泰將近八%,目前評估領先更多,將待整體案情更明朗化後再做新一波民調;即使國民黨未來陣前換將,林右昌因深耕基層,且形象突出,聲勢依舊領先。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儘管基隆市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但國民黨一再出包,讓基隆市民自尊心受到很大的傷害,這股反挫力量使林右昌佔有很大優勢,民進黨對基隆市選情審慎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