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這不是自肥,什麼才叫自肥

台中市長胡志強調整六位主管職務,讓他們取得較優的退休條件,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責官員涉及自肥,不符合人民期待。(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調整六位主管職務,讓他們取得較優的退休條件,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責官員涉及自肥,不符合人民期待。(記者廖耀東攝)

2014/06/19 06:00

〔記者唐在馨、陳彥廷/綜合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替六位市府首長做職務調整,被質疑是幫首長取得較優的退休條件。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嚴批,「這不是自肥,什麼才叫自肥?」根本就是「吃相難看」。議員也說,選舉年出現這種情況,就叫「樹倒猢猻散」,顯示這些局長對胡志強的選情完全沒信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在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進行資格審查時痛批誇張、不能接受,並詢問具人事專長的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詹中原,詹中原表示,台中市政府的情形有違行政人事制度倫理。他說,文官體制基本上有一定的文官倫理,按照現今應有的升遷或列等制度來辦理會比較妥當。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等人表示,這六名政務官於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縣市未合併升格前,都是事務官,但合併後擔任直轄市局處首長,轉任政務官,未料胡志強在競選連任的最後一年,紛紛出現職務調整以取得「較佳的公務員條件」,「這不是自肥,什麼才叫自肥?」

多位議員表示,政務官應有政務官風骨,既然當初在升格後擔任機關首長,就不要因為擔心胡志強是否能夠連任,開始「謀求退路」。他們也反對胡志強「拿人民血汗錢做人情」,以一日職務的「過水」,讓這些人取得較佳的退休金。

民進黨團多位議員也表示,省府有郭冠英任用案例、台北市政府有謝啟大案例,現在台中市政府也有六位局長「自肥」事件,胡志強允許這樣的「短暫調動」,讓這些局長可提領更高額的退休金,這不是慷人民之慨嗎?

民進黨議員黃國書也表示,選舉年出現這種情況,也讓人懷疑,「難道這些局長真的對胡市長年底選舉這麼沒信心嗎?都要預先做好準備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