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棄選是為黨好 年底贏才有2016

在宣布棄選黨主席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首度公開露面。他表示,棄選是為黨好,希望黨打贏年底的選舉。(記者羅沛德攝)

在宣布棄選黨主席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首度公開露面。他表示,棄選是為黨好,希望黨打贏年底的選舉。(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1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宣布棄選黨魁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他的棄選是為黨好,希望民進黨可打贏二○一四年的七合一選舉,對於基層建議蘇不要在二○一六年總統選舉缺席,蘇貞昌的回應也預留空間,強調「路要一步一步走」,他呼籲全黨為二○一四的勝選努力,才有二○一六。

蘇貞昌說,如果參選就只有一條路,不選則路很多,他年底是「輔選而不參選」,週六就會替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輔選,「這是我應該要做的事,也是我的心願」。

本週一宣布棄選黨主席後,蘇貞昌昨首度公開露面,他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表示,希望民進黨可打贏二○一四,這是他從當黨主席第一天開始的衷心期待,兩年來也是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談到放棄參選連任黨主席,蘇貞昌說,他認為應少一次黨內競爭、少一分廝殺、少一分傷害,他也是為了二○一四要能勝選。

選總統? 蘇︰路要一步步走

對於是否參選下屆總統?蘇貞昌說,他一直說「路要一步一步走」,有二○一四才有二○一六,尤其民進黨在二○一四一定要選好,應該只想二○一四,不要想二○一六,如果一直只想著二○一六,不但沒有二○一四,甚至會離二○一六更遠。

拱蘇選北市 呂︰願退出初選

此外,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在搭機訪美前發出新聞稿表明,基於對蘇為團結民進黨不再競選黨主席連任的讚許,她在離台前公開籲請蘇貞昌參選台北市長,捍衛台灣的山海關,「她將信守原先承諾,竭然支持蘇貞昌」,請蘇慎重考慮並接受她的善意,五月初回台後希望與蘇面談,也請所有支持者體諒她的用心良苦。

這是呂秀蓮首度表達有條件退選,呂的上述說法,等於蘇貞昌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她將退選市長,她的下一步動向引發矚目。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蘇貞昌已公開表示,他退選黨主席與二○一四競選無關,蘇將會在年底選舉替黨內同志輔選,自己則沒有參選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