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草擬難民法 中國人民將適用

2006/06/04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鑑於中國對人權的迫害愈來愈嚴重,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昨日透露,包括內政部、陸委會目前正草擬「難民法草案」,初步共識將會把「中國人民也納入適用範圍」。預估草案應該可以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

是否立法接受中國民運人士的政治庇護,官方一直視為高度政治議題,這也將碰觸兩岸敏感神經。

游盈隆昨日在民進黨舉辦的「二○○六中國人權研討會」午餐演講後受訪表示,政府相關部門一直有立法的打算。不過,之前的「政治庇護法草案」,名稱過於「直接顯眼」,且容易讓人認為限縮在政治面向。因此近日跨部會研商後決定更名為「難民法草案」,讓涵蓋的範圍更大。游盈隆並說,中國人士納入適用範圍後,也是扁政府「人權立國」的完整宣示,至於中國人士與其他國家難民是否應有所區隔?他表示仍待跨部會進一步協調與討論。

昨日適逢中國六四事件的十七周年,民進黨黨中央也發表「三點呼籲」:呼籲中國政府應儘速公佈六四真相,平反六四,不再迴避受難家屬補償問題,也歸還海外民運人士的返鄉權;呼籲中國政府順應人權發展之潮流,停止迫害法輪功、全面釋放政治異議人士,落實自由民主人權之普世價值;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台武力威脅與國際打壓,在民主與人權的基礎上,共同促進台海的永久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