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務費僅8百萬 人事費達8千萬/ 蒙藏會被批「肥貓部會」

2013/10/28 06:00

〔記者李宇欣、邱燕玲/台北報導〕蒙藏委員會一○三年度預算,人事費竟是業務費的十倍,昨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離譜!他說,蒙藏委員會正職員工為五十八人,全年業務費僅八百餘萬元,但人事經費竟高達八千兩百餘萬元,根本是「肥貓部會」,全天下最誇張的部會,非蒙藏委員會莫屬。

陳其邁攤開蒙藏委員會明年度預算書,其正職員工五十八人、非正職員工十一人,全年預算總計九千一百餘萬元,其中人事費用八千兩百二十餘萬元,業務費用八百零五萬元。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預算評估報告也指出,蒙藏委員會的業務及功能皆萎縮,且根據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方向,蒙藏委員會將移撥併入陸委會,蒙藏委員會全部員工僅六十九人,人事費用卻高達八千兩百二十四萬元,要求檢討人力配置,並建議遇缺不補。

陳其邁說,政府去年已將補助在台弱勢蒙藏人士的業務交由各地方政府辦理,蒙藏委員會業務嚴重萎縮,其人事費竟是業務費的十倍,實在太離譜,不僅是肥貓部會,更充斥冗員。

陳其邁還質疑,蒙藏委員會轄下的蒙藏文化中心,自八十二年在台北市青田街成立後,參觀人次不斷減少,一○○年的參觀者不到三千人,根本是「蒙藏蚊子館」,且館內所陳列的文物,也沒有經過文物鑒定標準作業程序,他將提案凍結蒙藏委員會相關預算,並建議直接廢除蒙藏委員會。

蒙藏會坦承人事費比例偏高

蒙藏委員會代理委員長陳明仁回應表示,蒙藏委員會人事費八千兩百多萬元是依法編列,由於委員有許多職缺凍結、遇缺不補,所以預計最後會用的金額約七千多萬元,剩下都會繳回國庫;但他坦言,蒙藏會人事費所占比例的確偏高,盼立院支持組改,以改善這些問題。

至於蒙藏文化中心,陳明仁說明,該中心因館內結構安全問題,前年四、五月起就未對外開放,加上相關展覽也在全台定點與學校、文化中心合作展出,因此參觀人數較少,但蒙藏會已爭取到工程預算,該中心預計今年底可完成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