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劍飛彈建案延宕/立委批軍方只想靠美軍售

2013/01/03 06:00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萬劍飛彈」納入經國號「翔展計畫」整合性能提升專案,傳出軍方無預警決定將產量減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批評軍方刻意延宕「萬劍飛彈」建案工作,想依賴美國出售類似性能的飛彈系統做為替代。

林郁方指出,國防部應加強軍備自主,若五十六架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不能在一○六年如期完成,屆時可能有三十餘架第一線戰機無法服役,對我國空防將造成嚴重影響。

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坦言,建案程序確實比預期慢,但萬劍納入經國號整合的政策目標沒問題。

林郁方指出,空軍五十六架經國號戰機,預計進行萬劍飛彈納入經國號「翔展計畫」整合性能提升計畫,自一○三年至一○六年分年編列一百六十餘億元執行,在此之前,一○一年必須先完成建案,但他掌握的消息,建案工作至今未完成。

他質疑,「萬劍飛彈」是我國的自主研發軍備,無論射程或性能都比美國類似的JDAM(聯合直接攻擊彈藥)飛彈系統好,隨著我國進行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萬劍飛彈」也必須量產,但「萬劍飛彈」產量卻無預警減半?國防部似乎想依賴美國在F-16A/B性能提升案中,可能同意出售JDAM,但國防不能太依靠美國的善意,靠善意過日子對國家很危險。

高廣圻間接證實說,萬劍飛彈的減量問題「尚未定案」,還在討論;空軍參謀長陳添勝認為,萬劍飛彈射程可達兩百公里以上,比美國JDAM射程二十四公里還遠,國防部正全力推動萬劍納入經國號整合案,是否採購美國JDAM,目前未有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