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案 劉世芳、魏哲和查無收賄 簽結

2012/12/28 06:00

檢:兩人不知扁珍收佣

〔記者林俊宏、侯承旭/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前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前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涉及龍潭科技園區購地弊案,檢方認為國科會收購達裕公司土地過程,是由前總統陳水扁裁示主導,魏哲和及劉世芳不知扁珍收取達裕公司負責人辜成允四億元佣金,也未涉及收賄或圖利業者,查無刑事不法,兩人僅在行政上配合加速作業,昨將全案簽結。

劉嘆監院彈劾留下污點

目前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劉世芳表示,龍潭案早在二○○八年陳水扁卸任總統後,相關官員都被特偵組調查,包括資金流向等都查得一清二楚,她始終未被列為被告;監察院隨後介入調查,除提起彈劾案外,還主動告發,特偵組二次調查,如今再次證明她未涉不法,「整起事件政治操作很明顯,我一生的清白因為監察院彈劾留下污點,只能仰天長嘆。」

此案是由監察院函送特偵組調查,認定扁珍收受辜成允佣金後,在九十三年間協助該公司將龍潭土地以高價轉賣給政府,再由國科會及科學園區管理局,利用職權將桃園科技工業區排除在科學園區外。

監察院還認為魏哲和坐視下屬科管局未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劉世芳違背當時的長官、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的裁示,逕行將原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公文,指示國科會同意龍潭園區納入科工園區。

不過,特偵組調查後發現,科管局與達裕公司簽定八十六億餘元的「土地先行使用及買賣契約書」,是以每坪四萬零六百五十元價格買進土地,當年達裕則以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價格買地,科管局並未以高於市價行情圖利達裕公司。

特偵組偵辦時,曾傳訊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林信義、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科管局局長李界木等,認定全案是陳水扁指示而快速完成行政程序,以解除達裕公司在資金上的燃眉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