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發證實 23億買國民黨中央大樓

2006/03/23 06:00

〔記者溫春華/台北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昨日證實,將以張榮發基金會名義、二十三億元價格買下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待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自美返國後,由張榮發與馬英九親自簽約。

張榮發昨日主動對外說明購買原委,他表示,半個月前國民黨內部找上他,希望長榮能購買黨部大樓,並開價三十億元。

大樓將改為張榮發基金會會址

張榮發說,由於他規劃將這棟大樓做為張榮發基金會場址及海洋博物館等公益慈善事業,是要回饋社會使用,因此提出二十三億元的買價。他表示 ,大樓格局不佳,還要花約兩億元改外觀、整建裝修,前幾天他去看過大樓,才和國民黨談妥購買案,待馬英九回國後便會簽約。

張榮發否認是馬英九來找他買樓,不過據指出,馬英九確曾親自找張榮發談論此事;和張榮發素有交情的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後,跟張的互動更為頻繁,常向張請益國內外情勢及政經發展,而張榮發也想擴大基金會慈善公益功能,舉辦教育、慈善類國際獎,再加上地點不錯及價格談得攏,因此決定購買。

對於長榮購買國民黨產所出現的政治雜音,張榮發說,「這是做善事,外界應該要贊成,何必要潑冷水?這是以基金會的名義購買,並不是個人買,財產不是私人所有 ,大樓拿來做公益是屬於社會大眾所有」。

他認為,二十幾億元從他口袋裡拿出來,又無法回收,這樣的氣魄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要像他這種具有國際觀、真正想為台灣做公益事業的人,才有可能出巨資購買。


民進黨指不義之財買家應慎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擬出售中央黨部大樓給長榮集團,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蔡煌瑯昨日表示,此地是國民黨執政時巧取而來,是不義之財,有意購買的買家應該顧及社會觀感,他並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最好的方式是將中央黨部捐給公益團體或國家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