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高市立委補選徵召 李昆澤退讓林岱樺

2011/01/06 06:00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侯承旭/綜合報導〕高雄市與台南市立委缺額補選將在三月五日舉行,綠營高雄市選情昨出現戲劇性變化,有意參選的前立委李昆澤昨表明退讓並支持前立委林岱樺,民進黨可望徵召林岱樺參選。至於南市立委補選,仍以徵召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的呼聲最高。民進黨預定十二日召開中執會,通過台南市與高雄市立委補選徵召案。

至於人選難產的國民黨,國民黨中常會昨決定,授權黨中央以民調協調、徵召人選。

由於補選參選人登記,本月十八日就將截止,提名時程緊迫,這兩個選區對國民黨來說,又屬於「選情非常艱困」地區,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天決定不舉辦黨內初選,以民調為基礎進行協調與徵召作業。

不過,昨天有中常委在常會前強調,反對「空白授權」的做法,認為這兩個選區既然贏不了,更應該貫徹黨內民主,讓基層的聲音與向心力重新凝聚,否則基層還是動不起來。但據轉述,中常會討論此案時,現場沒人當場表達反對意見,最後無異議通過。

至於綠營高雄市選情出現新變化,據了解,是因高雄市長陳菊介入協調,李昆澤決定退讓。林岱樺昨赴黨中央爭取支持時與李昆澤互相擁抱。李昆澤向林岱樺說「加油!」稱許林是優秀的人才;林岱樺則對李昆澤說「感謝禮讓小妹」。

民進黨提名小組昨開會針對兩市立委補選進行討論,其中台南市部分,表態者包括許添財、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時的執行總幹事林俊憲。

據指出,小組成員徵詢許添財意見後,許添財表示尊重黨中央;王定宇則說若許添財參選,他就不選;林俊憲則希望協調產生人選。黨中央將於近日內展開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