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階段未達門檻 反美牛公投連署叫停

2010/08/10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消基會等消保團體發起的「反美牛公投」第二階段連署今天屆滿,由於無法達到八十六萬份連署門檻,擋不住高風險美國牛進口,學者認為公投法門檻過高,是捍衛不了民眾食的安全主因,消基會今天也將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檢討規定,別成為公投阻力。

由於公投連署推動單位須宣布並未通過第二階段門檻(八十六萬份連署書),消基會今天將正式宣布到八月十日零時起,反美牛公投連署活動依法停止。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民眾誤以為立法院修法後,其餘進口台灣的美牛都安全無虞,目前公投分為一、二階段,很多民眾不了解程序上的規定,就算關心,但少了一次連署,或是資料填錯,就是連署無效。謝天仁表示,在發起公投期間,許多協助連署團體都有受到政府「關切」,目前的公投法不利公投連署完成,政府應該修法。

為避免公投連署的民眾個人資料外流,消基會在今天下午四點,由律師全程見證,會把上了封條的五十六箱第一、二階段的連署書,送進桃園的永豐餘紙廠進行水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