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 公布表態參選名單

2010/04/0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確認五都黨內表態參選名單共計十五人,四月中旬進行民調。黨內表示,民調為徵召的重要參考依據,若取得協調共識,不排除有「黑馬」出線的可能。

依國民黨公布的名單,黨內表態參選的名單包括: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市議員楊實秋;新北市—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大台中—台中市長胡志強、立委紀國棟、劉銓忠;大台南—前立委李全教、郭添財、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大高雄—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立委黃昭順、侯彩鳳、張顯耀、林益世、前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

黨內表示,台中縣立委劉銓忠似乎有意「走自己的路」,黨中央最後還是將他列入民調名單。

國民黨表示,依提名作業程序,除四月中旬進行民調作業,也會持續進行協調工作。黨內暗示,民調結果做為徵召提名的重要參考依據,但只要取得表態參選者的同意與共識,不排除有超級閃亮之星以黑馬姿態出線。

有關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是否可能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大台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否認此事,並指戴謙未在表態名單當中。

新北市部分,黨內表示,由於只有朱立倫一人表態,國民黨在新北市就不再進行民調,將採直接徵召方式處理。

為了民調作業順利進行,國民黨將先協調民調的進行方式,尤其大高雄共有六人表態,為避免民調方式失準引發爭議,將先進行協調。

吳宴立委 為朱拉票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晚宴請部分立委,可望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也在場,與會人士幾乎是藍營人士,眾人高喊凍蒜,替朱立倫加油打氣。

昨晚在場作陪的官員還有財政部、經濟部、金管會、農委會、央行總裁等財經部會首長,席間相關首長除了與立委博感情,也藉機爭取藍委支持簽訂ECFA。

吳揆昨晚邀請的是財政、經濟兩委員會的立委,過去「循例」民進黨立委都不會出席,但昨晚黃偉哲與余天都短暫出席吳揆餐宴。席間余天還表示,他兩千年選舉還曾幫連戰助選、也替連戰拉票,雖然他在國民黨朋友多,但「很多政治人物卻只把演藝人員當尿壺」,讓在場藍委聽得很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