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考試被跟拍 陳幸妤怒飆被逼死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二日(當地時間)在紐約參加美國國家牙醫考試,對在考場外全天候跟拍的媒體再度發飆,痛批記者像蒼蠅一樣圍著她繞,要把她給逼死。(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二日(當地時間)在紐約參加美國國家牙醫考試,對在考場外全天候跟拍的媒體再度發飆,痛批記者像蒼蠅一樣圍著她繞,要把她給逼死。(中央社)

2009/02/04 06:00

〔記者李欣芳/綜合報導〕陳水扁前總統的女兒陳幸妤昨在美國紐約參加國家牙醫考試第一部分測驗,對在考場外全天候跟拍的台灣媒體大為不滿當場發飆,痛批記者像蒼蠅一樣圍著她繞,要把她給逼死,「我是陳水扁的女兒,就活該要被人糟蹋,被人踩在地上,踩到死都沒人要理我,我做錯什麼?」

步出考場,陳幸妤對著守候的記者不滿地說,媒體有必要這樣二十四小時跟著她嗎?這樣有任何一個人受得了嗎?她是來美國考試的,媒體也都看到了,還想要怎樣?

直言考不好 駁斥見黃芳彥

她表示,這次考試考得不好,每天被媒體包圍,心情都不好,怎麼可能考試會考得好?

陳幸妤說:「在台灣也這樣,在美國也這樣,你們要把我逼死是不是?你們到底想做什麼?你們根本就是想打擾我的生活而已!你們不是只為了訪問嘛!根本就是干擾我的生活,讓我活不下去嘛!」

記者詢問,接下來第二部分,打算什麼時候來考?陳幸妤說,「第一部分都考不過,還談什麼第二部分!」記者追問這次考試是否與在美執業有關?只見她氣憤地說,「我連執照都沒有,要怎麼來這裡執業?」

陳幸妤說,本來打算考完試後順便觀光,但被媒體整天這樣包圍,現在她能去哪?她不管走到哪裡,媒體就一直跟著她,前天更誇張,她跟朋友去吃飯,媒體一路上跟,「這樣是怎樣?我是通緝犯嗎?我犯了什麼事情?需要你們這樣圍著我?」

愈說愈激動,陳幸妤表示,她在台灣已被媒體包圍整整半年,沒有一天例外;記者追問國民黨立委邱毅說陳幸妤這次赴美可能與扁家好友黃芳彥會面,陳幸妤火大地說,去問邱毅,對方不是整天都知道黃芳彥在哪裡?

陳幸妤繼續罵,「加州離紐約十萬八千里,我要去跟黃芳彥見面?見到鬼!根本就是來騷擾我!」

眼見陳幸妤情緒失控,記者要她回飯店休息,但是陳幸妤說:「我就偏不回去!我站在這裡,我看著你們走!要不然我就在這裡,杵到晚上、杵到明天!」

採訪的媒體記者看著陳幸妤罵得臉色鐵青,有的是幸災樂禍地嬉皮笑臉,有的則是尷尬地笑。

陳幸妤在紐約街上開罵的場景,引來大批路人圍觀拍照,一直看到所有記者都撤離,她才走回飯店休息。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何瑞玲/台北報導〕陳水扁前總統的女兒陳幸妤因不滿媒體全天候跟拍在美國紐約街頭向媒體發飆,引發黨內同情,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大家應將心比心,也因為有這樣的壓力,難免情緒會有所波動,盼社會各界能給予必要包容。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他很同情站在第一線的新聞從業人員,相信記者也很為難,是奉長官之命做事,也不願每天跟拍。

黃淑英也呼籲媒體大老闆發揮慈悲心,不要再壓迫記者去採訪;而陳幸妤因為政治追殺,導致她必須被逼迫發飆,「她不是可憐,是悲慘」。

綠:拜託媒體別再凌虐陳幸妤

邱議瑩表示,媒體根本是在羞辱陳幸妤,故意讓她發飆,再讓全世界、全台灣看陳幸妤笑話,拜託媒體別再凌虐陳幸妤。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上午到台北看守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後表示,她覺得陳幸妤很可憐,大家講人權,但誰給媒體這麼大的特權,處在這樣的環境陳幸妤沒有崩潰也算不簡單。

呂秀蓮還親自燉了雞湯到台北看守所,可惜礙於所方規定,扁無緣嚐到呂親手燉的雞湯,但她送了一本「瑜珈慢慢來」的書給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