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國論才能保中華民國 曹興誠:中共已成人類公敵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2022/03/22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撰文強調,「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他說,看到過去許多藍營朋友,一方面被中共營造的表面繁榮迷惑,一方面又因省籍情結,不能接受本省人主導的政府,開始背離兩蔣的反共遺志而親共反台,渾然不知中共已經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

曹興誠表示,蘇聯獨裁者普廷悍然揮軍入侵烏克蘭,「強者如果喜歡霸凌弱者,弱者當然想要自保。如果有旁觀者說,弱者的自保,是對強者的『挑釁』,實在讓人難以苟同」,然而,台灣鼓吹這種錯誤邏輯的人卻為數不少,其代表人物,就是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

他也指出,蘇起近日頻在各地演講,說蔡英文總統聲明兩岸互不隸屬是「挑釁」中共,會「逼」得中國對台動武。但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正是兩國論。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中國對台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制裁中共。但若大家認為只有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即可宣稱兩岸爭議是內政問題,就可關起門來對台灣人肆意凌虐。

曹興誠說,自一九九九年兩國論提出至今,中共從不敢越台海雷池一步,因中共一旦升高緊張情勢,美國就會派軍艦開進台灣海峽。既然無法武力犯台,中共只好利用台灣的失意政客,在台灣內部不斷扭曲認知,挑撥對立,希望導致台灣衰弱、內亂。

曹表示,蘇起創造了「九二共識」,騙人說一中可以「各表」。但二○一九年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失掉了各表,中華民國就消失了,九二共識也就成了台灣向中共投降的共識。

曹興誠強調,對於少數通共賣台、不斷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的內奸,則應參考美歐二戰時期,訂定適宜的國安法條,限制其活動。將他們送回中國、撤銷其回台資格,應該是最起碼的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