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瘋來台 交流辦接獲1600通電話電郵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1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今年六月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承諾,民進黨政府為援助港人,於七月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提供港人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等諮詢與協助,截至今年十月底,接獲逾一千六百通電話及電子郵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表示,港人來台就學增加來台就學增加五十%,大部分落腳新北市。

就學增加五成

陸委會統計,交流辦成立迄今,接獲一千六百餘通電話及電子郵件的服務案件,以詢問來台移民定居、投資、就業、就學等事宜為大宗。該會明年度預算新增捐助策進會辦理「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經費三七○四萬餘元。策進會代董事長邱垂正說,「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經費具有高度機敏性,如果有大批港人需要,經費有所不足,還會請陸委會協助。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疑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成效,從今年七月至十月底止,陸委會協助多少香港人士來台灣,又安置於哪些縣市?陳明通對於救援人數三緘其口,多次強調「人道援助方面真的不便透露!」

陳明通說,設交流辦是為支持港人,今年多編列了三千多萬元預算,有錢才有辦法做。洪孟楷提及,淡水附近多出許多香港人來開店,出現許多道地香港口味的店面,似乎有滿多港人到淡水居住。陳明通則表示,落腳最多是在新北市,甚至有人要來造鎮;至於港人來台求學方面,增加五十%。

在爭取港澳學生來台就學方面,陸委會業務報告指出,二○一九年來台就讀大專校院的港澳學生,總數達一萬○六七七人,其中香港六八二四人、澳門三八五三人,持續蟬聯僑生及港澳學生總數的第一位。

陸委會表示,今年度港澳生總報名人數為四九二○人,包含學士班、港二技、碩士班、博士班等,較去年增加四十四.二%;總錄取數四一六九人,較去年增加四十七.一%。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昨也質詢指出,保護傘餐廳事件逮捕四名凶嫌,當事人承認資金來源來自中國,今年政府已經制定「反滲透法」,這四名凶嫌應該用什麼法律嚴辦?

陳明通答詢時說,用給人家潑屎的方式,這實在非常惡質及不禮貌,非常沒有水準和人格,相信司法單位一定會好好審判,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