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發言人 凌子楚接任

2004/12/18 06:00

記者李欣芳╱專訪

立委選後,台聯大幅改組黨中央人事,黨主席黃主文昨天約見在嘉義市參選立委失利的凌子楚,敲定由凌子楚出任台聯發言人。凌子楚接受專訪時表示,黃主文期許他提升台聯發言人的角色,開拓中間與年輕選票,而從立委選舉顯示,「對立不能解決問題,台灣應是我們共同的分母」。

凌子楚這次參選立委雖失利,但對民、國兩大黨候選人造成強大壓力,雖敗猶榮,為培育人才,黃主文決定延攬他出任台聯發言人。

凌子楚說,期盼出任新職後,能代表台聯隨時針對重要議題發言,與其他黨派或政治人物溝通,並替台聯闡釋政策。

凌子楚指出,許多人並不了解,台灣已走入歷史的分水嶺,過去講「感性的台獨」,今後則要談「理性的台獨」、政策的台獨,台灣當前面臨的困難要如何解決,大家可共同討論與建議。其實,台灣一直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事實戳破了統派的「國王的新衣」,但要解決統獨之爭,需要大家持續理性溝通。

凌子楚指出,台灣要做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第一階段的轉型是由威權體制轉變成民主制度,第二階段則是現代化、正常化國家的建構,其基礎正是移民社會,台灣確有族群的因素存在,過去國民黨動員外省族群,民進黨動員本省人,但當前台灣應走移民社會模式,大家都不必隱藏出身,但我們都有共同的符號,即我們都是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