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接黃國昌選區 賴品妤大驚奇

表格

表格

2020/01/12 05: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以二千多票差距擊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永萍,為泛綠保住立委席次,二十七歲的她也是第十屆立委當選人中最年輕的;賴品妤表示,過去用雙手守護台灣民主,「現在我要用雙腳走出我的故鄉,拚出新北的新未來!」

第十二選區(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汐止、金山、萬里)四年前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力挺黃國昌,為泛綠搶下一席,這次,時代力量、民進黨都推出人選,賴品妤在分裂情況下力退國民黨老將李永萍,十分不容易。

賴品妤競選總部從昨天下午四點後開票,湧入許多支持者到場關心,她的票數雖然一路領先,但與李永萍的票數呈現微幅的拉鋸,競選總部內的支持者十分緊張,有多次支持者準備要放鞭炮慶祝當選,但競選總部人員趕緊勸阻:「再等一下下,還沒有確定當選啦!」激烈的選情可見一斑。晚間六點半,賴品妤進入汐止競選總部,現場歡呼聲不斷,群眾高喊「賴委員好!」賴品妤一臉嬌羞地直說還沒啦!請大家再等一下!一直到晚上八點左右,賴品妤才向現場民眾宣布當選的好消息,「現在我可以跟大家宣布我是『賴委員』」!現場一陣歡呼尖叫聲。

起步晚 一天當三天拚

賴品妤表示,她在去年九月十八日接受徵召參選時,就決心打一場帶給大家歡樂的不同選戰,因為新北第十二選區有七個行政區,許多地方位居偏鄉,拜訪選民不易,她又是民進黨最晚才徵召的候選人,投入選戰時間很短,但她把一天當成三天來拚,感謝鄉親給她機會兌現競選承諾,這也代表台灣社會願意給年輕人機會,願意給改革、進步的機會,她會珍惜選民的託付,未來四年會盡最大努力,一定不讓大家失望。

相較於初次投入立委參選的國、民兩黨新科當選立委,賴品妤的選法很另類。(資料照、臉書)

相較於初次投入立委參選的國、民兩黨新科當選立委,賴品妤的選法很另類。(資料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