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5獨立紀念日? 扁:茲事體大

2007/05/24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美國加州沛普汀大學教授賀錢森前天向陳水扁總統建議把十月二十五日訂為「台灣獨立紀念日」,陳總統對此提議相當感興趣,昨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台團時,主動詢問訪賓意見,外交委員會成員願意提供意見,但不願列入正式紀錄。

陳總統強調,這個議題茲事體大,必須非常謹慎、小心、戒慎恐懼加以討論,希望直接聽取訪賓的意見。總統也重申,他在二千年就職演說中特別提出四不一沒有的保證,這個信諾迄今沒有任何改變。

陳總統也透露,二○○五年四、五月在野黨主席連戰、宋楚瑜相繼訪中,中國領導階層曾聲稱支持台灣適度參與WHO,但近日發現中國與WHO秘書處在當年七月十二日私底下簽訂了「秘密備忘錄」(MOU),即台灣醫療公衛專家若要參加WHO舉辦的技術會議,申請時要轉中國衛生部審核。

外賓關切公投制憲議題,陳總統說明,追討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的公投連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已成案;而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公投也已達到第一階段提案連署人數,送中選會初步審核,達到規定後再進行第二階段連署;雖然門檻很高,但只要符合公投法相關規定,中選會就一定要接受並舉辦公投。

至於修憲或制憲公投,陳總統指出,由於憲法程序門檻極高,朝野必須有高度共識,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個憲改草案或版本通過國會四分之三的高門檻同意,所以不可能有所謂的憲改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