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初選 前新系挫敗

2007/05/0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二十七個區域立委黨員初選結果,整體而言,前新潮流系參選人及十一寇成員,如林濁水、李文忠、鄭運鵬等人多在黨員票落敗,前新系在黨員初選大受衝擊,現任立委也有唐碧娥、李鎮楠、林樹山、鄭朝明、陳啟昱等人在黨員初選意外敗陣。

要靠民調扳回劣勢

不過,黨員票初選只佔三成評分,未來的民調則佔七成評分,知名度較高的前新系等成員,是否能在二階段民調反敗為勝,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區域立委初選的民調將在五月十一日起分區舉行,一直做到六月十七日,預定六月二十日公布區域立委提名人選。

前新系成員這次在立委初選成為基層黨員指責的箭靶,使該系參選人選得辛苦,儘管如此,前新系仍有立委賴清德、郭俊銘、陳金德分別在台南市第二選區、台中縣第五選區及宜蘭縣勝出,但其餘選區前新系幾乎一路挫敗。

前新系挫敗的包括:謝系立委高建智擊敗前立委林濁水、綠色友誼連線的林進興贏立委李昆澤、謝系立委黃劍輝擊敗立委林淑芬、立委尤清打敗前立委李文忠、立委陳朝龍打贏立委沈發惠、立委謝欣霓擊敗簡肇棟、立委江昭儀打贏立委魏明谷,以及謝系立委王世堅打贏親新系立委蕭美琴。

親新系的蕭美琴這次在台北市第二選區爭取連任,黨員票大幅落後同選區的立委王世堅一千一百多票,她坦言民調要贏對方百分之十五以上才會勝出,這很不容易,在基層遭中傷為「中國琴」的蕭美琴說:「流言對我的傷害很大!」

五名現任立委落後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有李鎮楠等五位現任立委,在初選敗陣,凸顯其基層經營危機,但現任立委因具知名度優勢,有機會在民調初選扳回一城。

一位前新系成員表示,新系在這次立委初選各地開票結果確實不理想,因新系在基層已被污名化,導致基層的票鬆動,同時,民進黨也有人頭黨員的問題值得正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