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警衛室主任 曾維聰突調職

曾維聰少將(資料照)

曾維聰少將(資料照)

2019/02/02 06:00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台北報導〕伴隨蔡英文總統走過二○一六大選,現任永和警衛室主任曾維聰少將,在二○一七年晉任少將,正在前程看好的時候,他昨天突然遭到調職處分,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還傳出曾維聰將在三月份打報告退伍。由於涉及總統警衛室及特勤系統官員的磨合爭議,引起特勤圈內的關切。

擅自離營、喝酒惹議 傳三月將退伍

總統府表示,曾維聰因違反內部管理規定及未經報備擅自離營,為嚴肅軍紀軍譽,侍衛室主動依程序檢討並召開評議會後,核予適當處分,並呈報檢討回軍。據悉,由於曾維聰未報備即擅自離營,而且喝酒的爭議性行為,影響永和警衛室的形象,總統府侍衛長張捷決定從重處分,將曾維聰調職。

曾維聰軍校畢業後就在特勤系統任職,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的座車官,俗稱「龍頭」。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時,國安局為各組候選人提供維安編組保護,曾維聰抽到蔡英文這一組,也一路保護蔡總統,蔡勝選後,順勢由曾擔任蔡總統永和警衛室主任一職,並在二○一七年升任為少將。

但相關人士透露,曾維聰曾因在營區與其他幹部的飲酒問題遭到上級批評,也曾傳出值勤時未經同意就擅自離營等,日前還被週刊爆料指稱,曾維聰體測有問題卻還能過關,任內爭議不斷,也與他的長官、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之間有意見爭論,這次突遭調職,顯示並非單一個案所產生的結果。

軍方官員則說,曾維聰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的人令發佈後,立即引發爭議,因為調任為軍種司令部委員的安排,都不是當事人自願的,而且依規定,擔任軍種司令部委員,若一年內沒有發佈新職,屆時就要辦理退伍。曾維聰從未在陸軍任職,卻突然調陸軍司令部委員,自然會引發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