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 林明溱︰應採全民調

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呼籲黨內趕快以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不要再惡鬥及搞美式初選。
(記者張協昇攝)

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呼籲黨內趕快以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不要再惡鬥及搞美式初選。 (記者張協昇攝)

2019/01/31 06:00

南投縣長開第一槍 呼籲聲望不高的打退堂鼓 不要再搞美式初選

〔記者張協昇、張菁雅、賴筱桐、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內正為二○二○年總統提名初選辦法爭論不休,南投縣長林明溱昨開出第一槍!呼籲黨內高層應趕快以全民調,決定最有機會當選總統人選,不要再惡鬥及搞什麼美式初選。

盧︰我是全民調的信奉者

對於林明溱的意見,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贊成說,她是「全民調的信奉者」,也是全民調機制獲得提名,進而當選台中市長。面對下屆總統選舉,「國民黨一定要開大門走大路,透過全民調產生總統候選人」,選舉才會勝選。

侯︰挺大家都能接受機制

不過,另外兩位直轄市長都對採用哪種初選方式拒絕表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希望黨中央採取大家都能接受的機制,不要破壞黨內團結及和諧。

韓︰不理解林為何會這樣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他滿腦子都是為高雄拚經濟、拚觀光,沒有一絲念頭去思考國民黨中央這些事,相信黨中央最後一定會做出決策,「我不適合表態,也沒什麼理由表態。」

韓國瑜表達尊重林明溱的看法,但也疑惑說:「林明溱是南投縣長,黨主席也是南投人,我不理解為何會這樣。」

林明溱昨也被問到,目前黨內誰較有機會當選總統?林明溱說,他是為大局著想,沒有特定支持誰,惟目前看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應該聲望較好、支持度較高。

林明溱這席話,被南投地方人士解讀為支持朱參選總統,不挺出身南投、當過南投縣長的吳敦義,而且是開出第一槍反對,認為如果連家鄉的現任縣長都不支持,吳爭取總統之路的氣勢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林明溱表示,去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並非國民黨好,而是民進黨太爛。總統大選只剩一年多,但黨內有意角逐二○二○年的人卻互相爭權奪利,讓他備感焦急,若再惡鬥下去,不但國家被搞壞,國民黨也會被人民看破手腳,失去重返執政機會。

林明溱說,黨內高層應趕快團結支持最有機會當選總統的人選,聲望不高、當選機會低的人應有自知之明,自行打退堂鼓。他認為,全民調就是最好、最公平方式,不要再搞什麼美式初選,一旦採全民調決定人選,應儘速提出好的政見說服民心,才能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