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參選黨主席 卓榮泰:願與「討厭民進黨」朋友對話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左四)昨在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左起)、前立委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陪同下,完成民進黨主席參選登記。(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左四)昨在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左起)、前立委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陪同下,完成民進黨主席參選登記。(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15 06:0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由民進黨中生代連署共推參選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赴中央黨部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卓榮泰表示,最近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這對所有黨員是最深切的警惕,未來他願走訪各階層領域,跟討厭民進黨的朋友一起談一談民進黨問題,有信心讓人看到、也同意民進黨的改變。

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昨天截止,於明年一月六日由黨員投票產生人選。目前僅卓榮泰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登記參選;一度登記的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於昨傍晚撤銷登記。

被黨內中生代共推 卓稱自己也訝異

民進黨主席人選一度難產,前天深夜黨內中生代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聯名發表「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聲明,共推卓榮泰,也讓情勢逐漸明朗。卓昨也在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

被問到受黨內中生代共推,卓榮泰先是對媒體說「跟你一樣訝異!」他表示,最重要的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民進黨可否拋開執政黨心態,緊握建黨理想,勇敢跟人民站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卓榮泰表示,他已就參選黨主席一事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賴揆尊重他的決定,也向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說明。卓並說,會在適當時間辭去行政院秘書長。

鄭文燦:卓榮泰是中生代的大師兄

被問到二○二○年大選黨內如何產生人選、是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等問題,卓表示,黨主席不能決定,必須綜合性決定,他支持每一個人都有當總統資格、公平競爭的機會。對於蔡總統努力工作、把台灣帶到對的方向,大家應正面肯定她。

發起黨內中生代挺卓的鄭文燦表示,這是民進黨最困難時刻,他們共同推薦卓榮泰參選,代表這世代共同承擔責任。卓榮泰是中生代裡的大師兄,每項職務都是使命必達,個性謙和,是最困難局面最好的人選。卓願意承擔責任,他們不會置身事外,會在不同崗位幫助他。

談到共推的過程,鄭文燦表示,他前天先約陳其邁喝咖啡,後來就北上台北,找幾個年輕一輩見面聊聊,過程中決定共推卓榮泰,地點不是在總統官邸。卓榮泰則說,他有參與這場聚會,但中途離開一陣子,後來又被叫回去,「就不能再離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