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因一個官員瘋語受影響 蘇籲讓促轉續向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表示,轉型正義是很嚴肅的事,要繼續努力下去才能還原歷史、澄清真相。(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表示,轉型正義是很嚴肅的事,要繼續努力下去才能還原歷史、澄清真相。(中央社)

2018/09/1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針對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表示,轉型正義是很嚴肅的事,許多民主先進受盡委屈、努力一輩子才看到促轉會,要繼續努力下去才能還原歷史、澄清真相,還給受冤屈苦難者公平正義,這是台灣社會的期待;他也說出重話,「不必因為一個官員(指張天欽)瘋言瘋語」而受到影響,大家應該跨過去,繼續向前走。

蘇貞昌表示,很多人在前面犧牲、受盡委屈,他自己也努力了一輩子,今天才能看到促轉會的機制開始運作,他前天得知促轉會官員竟說出「非常不適當的講話」也很生氣,他的回應都是本於自己的認知、表明態度,事先沒跟任何人商量,事後也沒有打過任何電話。

轉型正義要繼續努力 才能澄清真相

他強調,轉型正義是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才走到這一步,「我們要繼續努力下去,才能還原歷史、澄清真相,還給受冤屈受苦難的人一點公平正義」。

對於促轉會委員是否應異動?蘇貞昌表示,主管機關要做怎麼樣的決定,他都尊重;對於侯友宜陣營批評促轉會淪為選舉打手,蘇說,促轉會的功能是發掘真相、還原歷史,需要去找當年的素材、證據,誰在當時做了什麼事都有歷史公斷。蘇說,台灣人民很有智慧才能走到今天,否則在當年對抗國民黨威權的黨外時代,早就被國民黨撲殺了。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侯友宜是奉公守法的警察,若當年處理鄭南榕自焚案有問題,問題也不在侯。蘇貞昌回應說,這正是促轉會要去發掘真相、還原歷史的地方,任何人本於政治立場或政治目的所做的不適當發言,既非事實也不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