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5月31日掛牌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資料照)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資料照)

2018/05/2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負責規劃、推動「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不當黨產之處理及運用」等四大任務。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昨受訪表示,促轉會預定五月卅一日正式掛牌,他近期與許多專業人士見面討論轉型正義,心中更明確促轉會未來工作藍圖。

據了解,行政院原擬定促轉會在五二○掛牌上路,因藍營聚眾抗議會址地點,造成裝潢進度延宕,而延至五月底掛牌。

促轉會委員、中研院台史所所長許雪姬昨在「從一九四五至一九四九的中國期刊雜誌重新審視二二八與台灣史」座談會受訪表示,希望促轉會成立後,能透過政治檔案、黨史資料徵集,先挑二至三件重要案件調查;也期盼從出土檔案發現過去未被發現的白色恐怖受難者,全面釐清相關人員需要負的責任。

至於黨產會與促轉會未來要如何合作?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黨產會對於國民黨黨史資料、檔案存放地點與相關內容都有一些掌握,未來可提供資訊給促轉會參考,但僅是黨產相關部分,促轉會實際需要的政治檔案數量更龐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