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新北?游錫堃:尊重黨的決定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與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會面,對於議員力拱參選新北市長,游表示將全力配合黨的決定。(記者葉冠妤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與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會面,對於議員力拱參選新北市長,游表示將全力配合黨的決定。(記者葉冠妤攝)

2018/04/0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繼十六名民進黨議員於三月中召開記者會,呼喚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戰新北市長後,昨議員加上議員初選過關的參選人一同拜會游,力拱游擔任母雞,帶領小雞拚年底選戰。在地方勸進聲不斷下,先前數度表態不選的游錫堃昨態度鬆動,表達尊重黨的決定,也將全力配合黨;但他也說,目前黨中央尚未有人與他接觸。

游指黨中央尚未有人與他接觸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表示,三月十五日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隔空喊話拜託游院長參選,在地方基層獲得迴響;昨則是首度拜會游院長,近三分之二的黨籍議員參選人,都盼游能再戰新北。而廖宜琨、張志豪等通過初選的議員參選人,都稱游是「強大的母雞」,許多現任議員也熱烈要游當場給承諾。

游錫堃表示,四年前參選新北市長時成立的「水牛伯人文空間」之所以延續,是因落選後不想讓民眾認為他拍拍屁股走人,但在去年二月收掉,也是避免外界認為他還要再選;他也說,去年九月曾與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前召集人陳明文見面,當時就表達不選,即便之後有黨內高層詢問,他也是同樣答案。

游說,議員跨派系力挺,讓他十分感動也感謝。不過,仍未鬆口明確表態,只重申「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不管黨做任何決定,他都會全力配合。媒體隨後追問游,黨中央至今是否與他接觸過,他則表示目前都還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