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兩岸班機 交通部:機位、票價都正常穩定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14日到交通部抗議,會長邱榮利(左2)表示,M503航線爭議讓今年春節返台機票變貴,並要求國賠。(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14日到交通部抗議,會長邱榮利(左2)表示,M503航線爭議讓今年春節返台機票變貴,並要求國賠。(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15 06:00

〔記者鄭瑋奇、李欣芳、涂鉅旻、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東方與廈門航空受M503航路事件影響,取消今年春節加班機申請後,外界傳言機位供不應求、機票藉機漲價,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機位供應不足、票價不穩定等情況,目前都沒有發生,若有機位供不應求情況,會請國籍航空公司飛大型飛機增加機位,長榮、華航都同意辦理,但目前的供給量仍多於需求。

台生團體稱票價變貴要國賠

在中國求學的台籍學生團體「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昨天到交通部陳情,稱票價高漲。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受訪時稱,之前宣稱買不到機票的上千名台生,已有九百餘人回來了,但不能像往年只用二千五百元人民幣買到機票就是不爽,盼能爭取國賠。

至於海基會要求提供名單予以協助,邱榮利說,是為了避免洩漏個資而拒絕提供,而非給不出來;因為海基會能做的,他們都能做,難道海基會能出錢買單?

對此,海基會表示,海基會會嚴守法律規定,保障民眾隱私,不會有個資外流問題。

府方:台生已安全返台過年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在大陸就讀的同學們,在一月中已經放寒假,許多人應該都已經安全地回到台灣來和家人團聚,也祝他們新年快樂。現在到底還有哪些學生未回台,總統府曾向提出訴求的單位表明,若提出名單,會予以協助,但對方迄今未提出名單,台生的陳情抗議,可受公評,政府也做了相關說明。

賀陳旦則說,國籍航空業者本來有票價上限,中國航空公司雖無上限,但相較於去年,票價並未真的抬高。

民航局長林國顯也表示,截至昨日為止,上海、南京、無錫、杭州、合肥、長沙、福州與廈門等八航點,春節前返台尚有空位,小三通銜接國內航線也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