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堅持司法主權 沒變過

馬英九昨指出,兩岸跨國詐騙犯應送中國審判,引發爭議;圖為今年七月在泰國犯案的十八名台籍嫌犯,泰國政府依我方要求遣送回台。(中央社資料照)

馬英九昨指出,兩岸跨國詐騙犯應送中國審判,引發爭議;圖為今年七月在泰國犯案的十八名台籍嫌犯,泰國政府依我方要求遣送回台。(中央社資料照)

2017/12/13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馬政府執政時期,我方數度包機把在東南亞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的台籍嫌犯押解返台,被稱為台版「空中監獄」,不料前總統馬英九昨卻公開表示,詐騙案台嫌最好還是讓中國押回受審,言論引發爭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強調,政府的政策一直沒變,就是希望把涉案台嫌接回台灣受審,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一樣。

從馬政府時期開始,法務部和警政機關就從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地區包機押解數百名台嫌返台受審,蔡英文總統當選後,雖然兩岸關係有所改變,但法務部和警政機關仍多方設法押回台嫌。據法務部統計,蔡政府執政以來,已有四○七名台嫌被遣返回台,足以彰顯台灣的司法主權,國人對此也多拍手叫好,顯見司法機關立場未因政黨輪替而改變。

近年台籍嫌犯從海外遣返回台的案例不少,例如二○一一年六月間,我方刑事警察機關曾協同東南亞國家警力共同掃蕩詐騙集團,當時分別從澳門、印尼遣返兩批、共二二三名台嫌回台,嫌犯入境時「陣容浩大」,還在機場引起不少民眾圍觀。

另外,二○一二年八月間,台、菲警方在菲律賓逮捕詹誌誠等三百名台籍詐騙犯,因菲國收容環境不佳,台囚只能打地鋪睡覺,甚至有人發燒、染登革熱死亡,這些嫌犯原都要被遣送中國,經台菲雙方協調後,才以包機「空中監獄」方式遣返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