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昌案門檻 同意票數63888票

罷免黃國昌的同意票數要更多!選委會昨公告63888票。(記者朱沛雄攝)

罷免黃國昌的同意票數要更多!選委會昨公告63888票。(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8 06:00

〔記者俞肇福、林欣漢/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被罷免案將於十六日投票,新北市選委會重新清點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的選舉人數並造冊,確定選舉人總數是廿五萬五五五一人,罷免門檻(選舉人數的四分之一)為六萬三八八八票,比先前預估的六萬二七九八票,罷免同意票數小幅增加一○九○票,新北市選委會今天將在官網公告。

對於罷免案通過的同意票數增加,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這是選舉人數自然增加,沒有意見。十日下午一點在汐止火車站舉辦「挺好立委」的造勢活動,由鄭弘儀主持,邀請支持者力挺黃國昌;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表示,罷免黃國昌所需的同意票數增加,代表罷免的難度增高,需要更多支持者站出來,九日早上在瑞芳火車站舉辦造勢活動,宣傳罷免案。

另外,昨晚有汐止區黃姓退休公務員向本報反映,晚間接到「02-55735184」來電,對方是語音電話,自稱是選委會,竟然要他投下同意罷免票;他覺得可疑而掛斷,回撥同一支電話號碼後,又是相同的語音錄音,內容是:「您好:選委會通知十二月十六日在本地辦理罷免投票,投票時請蓋左邊的同意罷免,因為黃國昌修改民法,推動同性戀結婚,對地方沒建設,不聽民意,十二月十六日一人拉五票,全家來投票,同意罷免黃國昌。」

「電話是假的!」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假冒機關名義進行違法行為,已涉及違反選罷法及假冒公署等罪嫌,昨晚已向汐止警分局、選委會所在地的中和警分局報案,警方正循線追查。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斥責說,罷免案竟出現這種奧步,令人遺憾,今天上午將到汐止警分局陳情,請警方徹查究責;發動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不知是否為支持罷免者的個人所為,要進一步了解並和律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