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我忍讓 中國也不會退讓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直言,蔡英文過去一年多以「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處理兩岸關係,但台灣不可能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也無法重新加入其他國際組織。(記者黃耀徵攝)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直言,蔡英文過去一年多以「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處理兩岸關係,但台灣不可能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也無法重新加入其他國際組織。(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27 06:00

「台灣要強化國防戰力、經貿、科技實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正大學社科院院長宋學文昨認為,中國不會因為台灣採取不挑釁的態度就有所退讓,台灣得強化自身國防、科技與經貿等實力,才能對中國的統一策略有所對抗。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國家和平安全研究協會昨舉辦「使台灣不再被征服:柔性國力的發揮」學術研討會,與會者對蔡政府一年多來的外交作為進行評論時,多認為總統蔡英文對中國採取忍讓態度,希望藉此在兩岸上爭取更多空間,不過中國明顯不領情。

前防長促打破維持現狀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直言,蔡英文過去一年多以「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處理兩岸關係,但台灣不可能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也無法重新加入其他國際組織,想有所突破一定要打破維持現狀的架構,「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宋學文受訪時則表示,蔡政府對中國有很多克制忍讓,但中國不會因為台灣採取不挑釁的方法就有所退讓,因此台灣一定要強化自身國防戰力、經貿、科技實力。宋表示,中國崛起反而造就東亞地區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等國的結盟,台灣應把握此機會,加強串聯,以強化與盟友間的連結。

不過,前陸軍副總司令、退役中將劉湘濱也在會中指出,台灣位居第一島鏈中心,關島無法取代台灣,基於戰略位置考量,美國不會放棄台灣,但台灣的防衛作戰構想中,不該預設美國會為了保衛台灣出兵;他說,根據過去三十餘年來的出兵紀錄,美國是「為了自身國家利益而出兵」,而且必須是在絕對優勢下才會出兵,台灣應以此為前提,徹底檢討建軍構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