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是否附隨組織 八月十六日開聽證會

黨產會今年四月指出,中影交易案過程中,出現鑑價土地低估、房屋折舊減損,不合理的增減資等情形,批是「荒誕不經的交易模式」,黨產會隨後也將相關新事證移交台北地檢署處理。(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今年四月指出,中影交易案過程中,出現鑑價土地低估、房屋折舊減損,不合理的增減資等情形,批是「荒誕不經的交易模式」,黨產會隨後也將相關新事證移交台北地檢署處理。(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2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將於八月十六日就「中影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首次聽證程序,若黨產會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將面臨財產遭追徵問題。有黨產會委員透露,黨產會已掌握新事證,證明國民黨二○○五年出售中影時,其股權移轉確有「顯不相當對價」情形,意即中影交易案恐涉及「賤賣」,黨產會屆時將邀國民黨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出席聽證會陳述。

黨產會︰已掌握賤賣新事證

國民黨二○○六年出售三中股權(中影、中廣、中視)時爆發「賤賣」疑雲,特偵組二○一六年以「查無不法」為由全案簽結,特偵組則於今年一月廢除。

然而,黨產會今年四月指出,中影交易案過程中,出現鑑價土地低估、房屋折舊減損,不合理的增減資等情形,批是「荒誕不經的交易模式」,黨產會隨後也將相關新事證移交台北地檢署處理。

黨產會指出,在特偵組卷中發現中影交易時相關資產被嚴重低估。其中,國民黨出售中影前,中影股權價值評估僅以新世界戲院、中影文化城、八德路華夏大樓等三項資產的當期公告現值重估計價,再打八折的「調整數」去計算出中影公司的股權價值,算出每股六十.八元至六十七.二元間,忽略了當時中影名下還有其他約十處不動產。

黨產會指出,位在西門町的新世界戲院,在當期公告現值每坪僅一百五十萬元,中投以卅一億元的金額出售中影八十二.五六%股權,恐怕無法說服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