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若選總統 吳敦義:會支持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被問到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看法時說,若郭有勝選機會又有意願,他百分之百支持。(資料照)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被問到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看法時說,若郭有勝選機會又有意願,他百分之百支持。(資料照)

2017/01/1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被問到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看法時說,若郭有勝選機會又有意願,他百分之百支持,但對若當選黨主席後六都市長選舉有多少把握?吳則沒正面回答,僅表示他沒有所謂的「六都口袋名單」。

對於另一位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日前表態,支持郭台銘角逐二○二○年總統大選,吳敦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到時國民黨必須挑選可以勝選的人選,那時若國民黨沒有優秀的強棒,郭也有意願,他百分之百支持。

郭如有較大勝算 無黨籍也可提名

吳敦義舉例,二○○八年是由吳伯雄擔任國民黨主席,那時他是國民黨秘書長,國民黨當年已在立委選舉大勝,情勢一片大好,不管誰出來選勝算都很大,但吳伯雄還是讓前總統馬英九出來選總統,獲得勝選。若到二○二○年大選時郭台銘勝算較大,他會大公無私,就算郭是無黨籍也可提名。

但被問到二○一八年六都選舉有信心能拿下幾都?吳敦義並未回答,而提到新北市長朱立倫是現任市長,會尊重朱的意見,也會為各縣市找尋最有希望勝選的人才。

至於是否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吳敦義說,他沒資格說勸不勸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