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再戰一例一休 蔡下必達令

蘇嘉全表示,勞基法修法今天進入逐條討論,將按議事規則進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蘇嘉全表示,勞基法修法今天進入逐條討論,將按議事規則進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06 06:00

〔記者楊淳卉、蕭婷方、羅添斌、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再度處理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全國國假一致、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執政黨力拚三讀通過。蔡英文總統昨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裁示,這次勞基法修法,社會已經討論很久,希望政府能儘速定案,她請立院黨團儘速完成修法,讓勞工跟企業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假日與作息。

勞基法修法,朝野將再次在立院角力,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一例一休攸關台灣經濟發展,不希望任何黨派霸佔主席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在野黨已無理由再佔主席台杯葛;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聲稱「衝撞在所難免」,國民黨會捍衛勞工休假的權益。

林全︰已盡可能求取平衡點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也呼籲立院儘速通過修法。林全表示,勞基法修法已經做了很多溝通,政府也嘗試盡可能求取平衡點,讓勞工權益得到充分照顧。修法通過之後,對於未來改善國內勞工過勞問題、勞工權益保障和企業界適應都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週五黨團會議決議儘速通過勞基法修法,然而當天立院外勞團激烈抗議,場內國民黨立委又佔領主席台與發言台,最後蘇嘉全以朝野氣氛不佳為由宣布休息,今天繼續開會。

蘇嘉全表示,勞基法修法今天進入逐條討論,將按議事規則進行。至於今天是否拚三讀過關?蘇嘉全則僅說「議事進行到哪裡,法案就做到哪裡。」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上週以立院外有學生抗議為由佔主席台,現已無理由。對於勞團揚言再發動抗爭,他說,場外的抗議已經四個多月,「該聽的聲音都聽到了」,盼抗議團體冷靜,所有條文都已講透,民進黨的版本有配套,對勞工最好,每個政黨都要為法案負責,盼各黨依循朝野協商結論,不佔主席台、不杯葛。

廖國棟指出,黨內立委態度堅定,必須捍衛勞工七天國假等權益,「衝撞在所難免」,且修法過程民進黨態度強硬,不採納在野黨的提案與意見,才造成兩軍對撞局面;國民黨今天一定會表達立場,若民進黨強勢三讀闖關,未來要為自己的政策負責。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堅持保留七天假,若民進黨執意刪除,時力也會提出附帶決議,主張國會儘快通過「國定假日法」;民進黨不能因上週五衝突,就採取「報復性修法」,也盼蘇嘉全依民意行事,而非得照特定政治人物的情緒意氣用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