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孫中山基金會 聘中國前官員當顧問

國民黨成立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將聘請前任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擔任顧問。(路透)

國民黨成立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將聘請前任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擔任顧問。(路透)

2016/12/02 06:00

〔記者楊淳卉、施曉光/台北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國民黨成立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將聘請前任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擔任顧問。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證實此事,但強調由王小兵擔任顧問,是盼了解中國社科院對於黨史資料運用的狀況。

王小兵對台統戰近30年

王小兵參與對台工作近卅年,熟悉台灣政情,除曾任海協會副秘書長,也曾擔任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副局長,其主要工作就是針對台灣政黨進行研究及統戰,國民黨聘任這一位具統戰背景人士,也引發議論。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質疑,國民黨可能利用各種管道與中國攀關係,該基金會可能也是國民黨與中國攀關係的平台,若該基金會與國民黨史料有關,由具中國統戰背景的王小兵擔任顧問非常不宜。

立委諷「連神主牌都送共產黨」

他也諷刺,國民黨先前才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中共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而抗議,此時「碰到中國膝蓋就軟」,連神主牌孫中山都拱手送給共產黨。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醒國民黨,若與中國官方相關人士合作,維持主體性非常重要,「黨史若喪失主體性,這個黨就跟滅亡沒什麼兩樣」。

對於位於中央黨部二樓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將聘請王小兵擔任顧問,蔡正元昨強調,王小兵已經退休,且顧問為無給職,他希望藉由王小兵了解中國社科院對於黨史資料運用的狀況。

外傳國民黨擬透過該基金會,將國民黨黨史館資料賣去中國。蔡正元澄清強調,黨史館的資料從未賣過,也不可能出賣,只會與一些學術研究機構進行合作。

蔡正元說,國民黨的黨史資料向來只放在政治大學圖書館與黨史館的庫房,即便過去曾經與中國社科院、美國史丹佛大學、香港大學、台大等學術單位合作,也只是由對方出錢請廠商數位化,這些黨史資料絕無可能被搬移離開黨史館庫房與政大圖書館。

「孫中山紀念圖書館文教基金會」為一九九四年成立,現由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周志偉任董事長,登記財產總額一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