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新任駐台代表︰促進台菲多領域合作

菲律賓新任駐台代表巴納佑,昨抵台履新,巴納佑表示,將提高處理對台事務效率,強化台菲關係。(中央社)

菲律賓新任駐台代表巴納佑,昨抵台履新,巴納佑表示,將提高處理對台事務效率,強化台菲關係。(中央社)

2016/11/0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巴納佑,昨天來台赴任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表示,將促進台菲在各領域的雙邊合作,並特別提及台灣的農業技術。外交部亞太司司長陳文儀則表示,期待新任代表能夠延續過去良好基礎,台菲在經貿、文化、農漁業等各方面,「絕對有很大發展空間」。

巴納佑出身報紙專欄作家及政治評論家,從政資歷豐富,為菲律賓三朝元老。他曾在柯拉蓉總統時代任郵政局長;艾斯特拉達總統時代任政務顧問兼觀光署長;雅羅育總統時代任國家糧食署長。一月時擔任杜特蒂總統競選團隊策士之一,杜特蒂上任後,在八月任命巴納佑接任MECO理事主席。MECO理事會議上月決定由巴納佑兼駐台代表,原駐台代表白熙禮轉任資深顧問。

巴納佑具有華人血統,而且非常了解華人文化,曾經多次訪台。今年一月我國總統大選期間,即曾在我駐菲代表林松煥的陪同下訪台,對台灣印象良好。

鼓勵菲人來台 增進了解

巴納佑表示,他很高興能派駐中華民國台灣,希望能促進菲律賓與北邊鄰居的關係。台灣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巴納佑特別指出,台灣有先進的農業技術,菲律賓希望與台灣合作。雙方在投資、產業與觀光等各領域,也都能夠互惠互助。巴納佑也鼓勵菲國人民訪台,以認識台灣豐富的社會文化。

陳文儀則表示,菲律賓是重要鄰邦,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亦有重要貢獻。台、菲很近,但對彼此的了解「還可以繼續往前走」,雙方在經貿、文化、農漁業等各方面,「絕對有很大發展空間」。他很期待新任代表能延續過去的良好基礎,繼續和我方合作,提升雙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