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萬海是最大民股 聘陳致遠任常董無不妥

2006/11/14 06:00

〔記者劉力仁、王憶紅/台北報導〕立委指控萬海航運為了入主華航,不惜買鑽錶贈送第一家庭,立委劉文雄等人昨天在立法院交委會質疑,華航一口氣賣給萬海航運廿七億元可轉讓公司債,萬海航運少東陳致遠獲聘為「常務董事」,華航將一步一步成為萬海旗下的企業;交通部長蔡堆表示,交通部給予華航自主經營空間,但也要檢討華航為何設立常董,再向交委會報告。

萬海航運昨天指出,萬海與所屬同仁,確均非屬案件當事人,外界恐有誤解,而萬海及所屬同仁,基於國民義務,因此依法配合並協助檢方的查證作為,而該案件實質內容,尊重檢察官偵查不公開的作為,以維護各方權益,避免爭議。

華航今年五月以提高董事會運作效能為由,提案建議航發會,在目前的董事會中,增設三席常務董事,獲當時航發會董事長郭瑤琪同意。萬海集團在華航的持股雖僅約六%,遠低於最大股東航發會六十五%,但航發會基於萬海航運為航發會外的最大股東,推薦陳致遠出任常務董事。

華航表示,萬海少東陳致遠過去六年間,連續出任三屆華航董事,再加上萬海航運是民股最大的股東,因此聘請陳致遠出任「常務董事」,並無不妥。

而且常務董事的任務,僅限一般例行性業務,包括億元金額以內銀行授信,審議經營分析報告等等,華航重大議案仍須報請董事會同意。相較於華航每年資金調度達到百億元的規模,數億元的規模並不算太高,更何況,常務董事會至今還沒有召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